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九峰源P+R停车场对周边社区进行错峰停车的建议

代表团:广富林街道    提议人:赵晨    2022/3/7 0:04:24

一、基本情况:

三湘四季小区是混合社区,总户数3917户,现有停车位1720,汽车保有量3600辆左右。而龙湖好望山小区总户数980户,现有停车位共900个,汽车保有量1200多辆,小区因原设计中青年公寓及商户无停车位。随着入住率的提高和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带来的拥车辆增加,两个社区早已不能满足居民的现有停车问题;加之两个小区都属于人车分流,无地面停车位,无法增加停车位,导致居民诉求越来越大,小区停车矛盾也日益升级,12345不断诉求解决,已经到了迫切需要解决的地步。两个小区停车难成为社区治理中的难点和堵点。

二、建议方案:

P+R停车场情况,总停车位有331辆,其中有33辆是新能源充电车位,有298辆车位可以进行潮汐式错峰停车。

1. 根据P+R停车管理,在不影响P+R停车情况下,潮汐式错峰停车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在7:00之前两个小区停车居民将车辆开走,晚上在6:30之后车辆开进,双休日可以停在停车场无需开走。

2. 有管理方宝正物业拟定一份规范停车管理承诺书,由每个居委会召集宝正物业和小区先报先得的居民对接签订规范停车管理承诺书,居民若不遵守承诺,直接消除车牌不得进入停车。

3. 先期进行100辆车进行试运行,若无情况再逐步增加车辆。费用建议每辆车每月300元。

三、建议探索:

1. 将两个小区周边辖区P+R停车场邻里资源实行潮汐式错峰停车,形成辖区资源共享。

2. 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也将作为解决小区停车难的探索案例,如能允许试点和尝试。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