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G60新浜出入立交改造的建议

代表团:新浜镇    提议人:曹金华    2022/3/7 22:32:17

G60沪昆高速公路在新浜镇区设有出入立交,出入口设置在叶新公路上,距新工路-叶新公路交叉口仅32米。因新工路是新浜镇区与工业区联系的主要通道,目前形成的交叉节点在高峰时段发生堵塞状况。同时,叶新公路北侧为河道,常发生出立交大型货运车辆在路口转弯侧翻的事故,交通安全隐患较大。

新浜是G60科创智慧物流功能区,目前已开工的项目包括顺丰华东总部、宁华、美库冷链等,这些项目均处于新浜高速出口附近,正在建设的金山乐高乐园在地理位置上更靠近新浜,按照目前已知的发展态势判断,这些项目建成后,新浜高速进出车辆将成倍成长,新浜高速上下匝道拥堵问题将越发严重,而目前道路布局根本无法解决将要出现的拥堵问题。

前期我镇专门委托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在现状基础上,编制道路交通规划研究,提出可行方案。

建议:

方案1、为保证交通主流向的线形,通过采用A型立交布置形式, 利用一部分现状跨线桥,落地后设置收费站并利用现状园胡路穿越胡家埭村至胡曹公路,同时园胡路拓宽至30米,以承担高速公路的出入交通量。改造后,新浜镇区交通可通过叶新公路转胡曹公路快速衔接G60高速,新浜工业区可通过胡曹公路快速衔接G60高速,同时胡曹公路与枫泾镇兴北路对接,枫泾镇部分地区可通过G60新浜出入立交快速衔接高速公路体系,可扩展G60新浜出入立交的服务范围。

方案2、在华冈路和胡曹路分别设置高速上下匝道,华冈路设置市区方向出口和浙江方向上口,胡曹路设置浙江方向下口和市区方向上口。如此,既能缓解新浜高速出口车辆进出压力,又能优化新浜镇域功能布局。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