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数字化助力松江大学城的人才成长孵化的建议

代表团:泗泾镇    提议人:别超    2022/3/7 22:41:33

一、存在问题:

松江大学城共有七所院校,分别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东华大学。专业涵盖语言类、政法类、财经类、艺术类、理工类及综合类等多种类型,优质生源众多,师资丰富。但是大学城处于上海远郊,特别是疫情期间:一方面,出于区位和交通,学生课外兼职、实习和接触社会机会受限;另一方面,商业区域餐饮及娱乐设施种类缺乏,价格垄断,难以满足庞大师生的日常生活和文化消费需要。

二、建议:

政府部门牵线搭桥,组织引导建立松江区校、企、社一体化信息发布和权益服务平台,开放整合公共信息,扩展平台数据服务,精准对接各方供需信息,提升信息可及度,助力:

1. 产学研深度融合,校企联动大学生创新创业。

校企对接合作,松江区内优质企业向专业院校开放实习机会,与校园就业服务中心合作,联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建立专项合作站、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

2. 社会组织进校园,推动专业性社会组织和各大校园志愿社团联动,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3. 增加校园内活动的开放性,实现大学城校园之间的活动链接,增加高校学生间学习、交流的机会。

4. 发掘松江既有文化资源、借助文化节日、吸引文化项目落地大学城,开展文化节、文化日活动,满足疫情期间师生文化消费需要。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