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完善泗泾大交通体系建设的建议

代表团:泗泾镇    提议人:徐香春    2022/3/7 22:42:26

随着泗泾城市化快速发展,商品房住宅小区逐年增加,同时优越的地理区位、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新凯大型居住社区的日益完善,吸引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和市区动迁户涌入和定居泗泾。目前泗泾镇实有人口23.3万,人口的急剧增长使得全镇交通资源紧缺的矛盾日趋突出。主要表现为:一是公交线路还未实现全覆盖,带来出行不便。如:泗陈公路北侧派米雷及华润有巢两个租赁住房小区的建成使用,及泗博路高新技术园区内大量企业的陆续入驻,使该区域集聚了相当规模的产业工人。由于该区域未开辟公交线路,导致给企业员工上下班至地铁站等公共枢纽带来出行不便;青凯路周边金地玺湾、金地玺华及泗泾新苑等居民反映,其居住的小区附近公交线路未覆盖,居民在镇域内出行不便。二是存在车少人多现象。如:原泗泾镇江川路108号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翻建,位于泗凯路525号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中心于2020年9月启用,由于泗凯路与江川路间隔距离较远,老镇区的居民前往就医很不便,目前泗凯路仅有191公交线路经过;同时,位于泗通路的泗泾医院目前虽然有45路、47路、45路南线、191路四条公交线,仍然无法满足大批量居民需求。三是公交站点设置可进一步完善。泗泾镇群英路丽水豪庭小区原对口赵非公路泗泾小学,1846公交车即可到达泗泾小学旁边的泗泾文化中心门口,自松江泗泾实验学校开始招生后,丽水豪庭小区就归口到位于方泗公路的泗泾实验学校,学校与小区之间的交通问题成了困扰民生的难题。

建议:

1. 区公交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公共交通覆盖方案,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2. 增加线路及频次,满足居民需求。

3. 优化公交线路:可使46路公交线路在鼓浪路沪松公路路口右转,再左转入群英路。再经群英路进入叶家公路,在无需改变原有站点的基础上,解决丽水豪庭小区学生上下学需要;江川路的公交线路优化到泗凯路,便于老镇区居民方便就医。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