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进一步提升我区养老服务水平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推进会

2022-07-18

7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区养老服务水平”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飞云出席会议。区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张文华主持会议。

杨飞云指出,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老年人是城市的宝贵财富”,面对老年人口增多、老龄化程度加深的情况,一是思想认识上要更加重视,深刻认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对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规划政策上要更加注重统筹引领,进一步完善居家、社区、机构养老等服务体系,有效满足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的养老需求。三是监督管理上要更加科学严格,充分发挥政府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镇对养老服务机构的监管和指导作用。四是氛围营造上要更加浓厚,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尊重老年人的氛围,真正让老年人乐享生命,共享高品质生活。

会上,有关区人大代表就所提建议作了说明,主办单位区民政局,会办单位区规划资源局、区人社局和区教育局分别汇报了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陆伊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