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组调研指导松江安全生产工作

2022-07-18

7 月 18 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指导第六组以线上形式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我区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检查组组长张汪耀主持会议,检查组副组长陆继业及部分组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汝青,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玮华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组调研指导松江安全生产工作照片.jpg

座谈会上,张汪耀指出,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综合执法工作,行动迅速、部署到位、检查有力。接下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始终把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安全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各方联动,全面把握本次执法检查具有综合性、全覆盖、分阶段、有重点的特点和各项任务要求。要着力增强合力,体现守正创新,齐心协力做好检查各项工作,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牢牢守住城市生产安全和运行安全。

陆继业谈到,听了松江区人大、区政府汇报后,总体安全生产形势趋势向好发展,工作上有创新,针对问题,下一步督导中将重点关注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为完善有关安全法规提供意见建议。

赵汝青汇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情况。他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落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根据市人大阶段性的工作部署和第六检查组的要求,继续做好人大抽查、行业排查、企业自查的“三查”工作;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并移交政府部门;继续做好“回头看”工作,督促落实整改“最后一公里”的要求;继续把执法检查和大排查大走访紧密结合,做好对企业的纾困服务工作,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安全工作。

王玮华汇报了本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情况。她表示,下一步将在人大的监督指导下,以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为契机,把执法检查的各项要求全面融合到日常工作中,作为提升安全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不断提升城市韧性和软实力,守牢城市安全底线。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刘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