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

2022-09-15

9月14日下午,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主持会议,副主任杨飞云、许复新、吴建良、钱秋萍出席会议。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主任会议照片.jpg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孙文杰所作的《松江区2022年度政府投资项目上半年执行情况和计划调整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洪涛所作的讨论意见。会议认为,要进一步加快政府投资项目的推进落实,推动已开工项目抓紧实施;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统筹谋划,持续有效发挥政府投资的拉动促进作用和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完善相关政策,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争取市级层面的协调支持,充分把握五个新城规划与建设的契机,争取重点项目尽早落地。

会议听取了区建设管理委主任胡民所作的《关于松江区区级城维项目规范管理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黄水平所作的讨论意见。会议认为,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总结提升,着力增强本区城维项目管理效能,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注重专业性,进一步加强项目评审管理;注重规范性,进一步深化建设过程监管;注重科学性,进一步健全项目绩效评估。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关于松江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现状的调研报告(讨论稿)》《关于松江区区属国有企业运营管理状况的调研报告(讨论稿)》《关于松江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和服务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稿)》,决定提请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书面审议。

会议讨论了人事任免有关事项;商议了10月份常委会会议的有关事项。

副区长周诚列席相关议题。区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等列席会议。区发展改革委、区经委、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规划资源局、区建设管理委、区水务局、区应急局、区审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国资委、区绿化市容局、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区交通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城运中心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潘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