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人民防空硬件建设情况

2022-09-28

9月2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本区人民防空硬件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良参加。区政府二级巡视员孙伟陪同。

在视察座谈会上,吴建良指出,人民防空是一座城市的“隐形”守护者,不但在国防安全、军事准备上具有重要地位,是实实在在的生命工程,还融入了城市建设、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细化举措,有效推动本区的人民防空建设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平战结合、军民融合,促进人民防空与松江新城建设协调发展;要突出科技赋能、数字创新,提升人防智防能力;要加强部门协同、公众参与,加快构建与“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相适应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山街道光星苑居民区民防工程、区人民防空基本指挥所、区民防科普馆、思鲈园应急避难场所和民防工程。

代表评议座谈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黄水平主持。与会人员听取了区民防办的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评议发言,提出了强化地下空间安全建设和应急保障、加强民防宣传、合理开发利用缓解停车难问题等意见建议。

区人大各专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区民防办、中山街道负责人等参加视察。


责任编辑:朱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