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区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2022-11-04

11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以视频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办区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飞云作开班动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明确部署,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明确指引。在开班动员中,杨飞云要求全体代表,一要加强学习,打牢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二要学用结合,锤炼过硬的履职能力和素质;三要主动作为,努力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高质量建设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区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照片04.jpg

复旦大学教授桑玉成,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议案建议处处长金四军,分别作了《全过程人民民主:价值、原则与实践空间》《如何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专题讲座。

全体区六届人大代表,部分镇人大代表,各镇人大副主席、办公室主任,各街道人大工委秘书和区人大机关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陆伊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