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2022-12-01

11月30日下午,松江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主持会议,副主任杨飞云、吴建良、钱秋萍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照片.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箐所作的《关于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和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姚向群所作的审议意见。会议指出,刑事检察工作关系公民人身、财产乃至生命健康权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和长远发展,要凝聚共识,同向发力,推进政策协同落实;要完善机制,不枉不纵,确保政策精确落实;要提升能力,加强防控,保障政策干净落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马红英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松江区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黄水平所作的审议意见。会议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座城市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突出绿色赋能,更大力度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系统治污,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社会共治,更加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彭再德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松江区2022年预算调整情况的汇报》和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洪涛所作的审议意见。会议经过审议,通过了《上海市松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人民政府调整2022年预算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沈全云所作的《关于〈上海市松江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改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将该《决定(草案)》及其说明提请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六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的有关事项,审议决定了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会议还审议了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和建议议程,决定上海市松江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1月4日(星期三)至6日(星期六)上午召开,包括预备会议,会期3天。

会议书面审议了《关于松江区创业推动就业的专题调研报告》《关于松江区侨情的专题调研报告》。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听取了副区长周诚所作的《关于松江区贯彻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的通报》。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洁燕,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竺晓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箐,区人民法院负责人,各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区发展改革委、区经委、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务局、区审计局、区政务服务办有关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潘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