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萍赴有关街镇调研镇人大和社区(街道)代表工作开展情况

2012-02-13

  2月7日至10日,冯萍副主任带领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有关同志分别赴石湖荡镇和泗泾镇、方松社区(街道)调研镇人大和社区(街道)代表工作开展情况。
 
  冯萍副主任认真听取了街镇有关领导的主要工作汇报及2012年镇人大和代表工作设想,对镇人大和社区(街道)代表联络室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她强调,镇人大和社区(街道)代表联络室重点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各级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找准人大工作与政府工作的结合点,围绕中心,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二是要建立健全活动指导机制,搭建平台、创新载体,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丰富代表履职的形式和内容;三是要坚持上下联动,聚焦民生、关注重点,积极探索镇人大和社区(街道)代表工作的履职途径,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四是抓好制度建设,及时把实践中形成的一些成功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使镇人大和代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唐婵凤)

责任编辑: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