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市人大社会委来松开展执法检查

2021-09-25

9月24日,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阎祖强带队来松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上海市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汝青参加。

01.jpg

检查组一行前往上海海欣物流有限公司检查消防设备设施改造提升情况,在松江燃气公司大港门站实地察看微型消防站建设,检查佘山敬老院养老服务工作。

02.jpg

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松江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上海市养老服务条例》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就条例贯彻实施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对策提出意见建议。阎祖强指出,近年来松江区消防体制改革建设进展顺利,全区消防安全整体形势平稳可控,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守安全底线,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精准把脉精准施策,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综合整治,从严执法,确保一方平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于养老服务工作,阎祖强表示,在贯彻落实《上海市养老服务条例》过程中,松江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工作推进有成效,形成了具有本地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下一步工作中要厘清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和项目清单,推动社区养老服务模式精准化发展,同时加强政府部门在政策制定、标准建设、平台搭建、行业监管等方面的作用,培育和打造一批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的养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推动养老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卫兴、副区长周诚,市人大社会委委员屠涵英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刘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