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代会

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

2023-01-08

上海市松江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6日—8日在区办公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共举行了3次全体会议和4次主席团会议。1月6日上午举行预备会议。1月6日下午1时半,大会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程向民、赵汝青、韦明、杨飞云、许复新、吴建良、钱秋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赵汝青主持。会议听取了区长李谦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1月7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杨飞云主持。会议听取了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所作的《上海市松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陈昌所作的《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箐所作的《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月8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程向民主持。会议选举宗明、华源同志为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代表资格由市人大常委会确认。会议补选钟重明、张军梅同志为松江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与全体人大代表见面,并进行宪法宣誓。会议经过审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松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江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松江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区委书记程向民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代表们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紧扣高质量建设人民向往的松江新城,聚焦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加强停车资源配置和停车秩序管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完善松江新城西部产城融合区交通环境等方面提出了重要意见。本次大会共收到区人大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6件,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85件。经过主席团会议审议决定,与代表们进行充分沟通后,收到的6件议案改作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提出。

大会在文诚路原党校大楼设分会场。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领导,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本次大会。区委、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负责人,驻松有关单位、驻松部队负责人,以及区六届政协委员,通过视频方式列席大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