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代会

区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

2015-01-30

  上海市松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1月20日—23日在区行政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共举行了三次全体会议和五次主席团会议。1月20日上午举行预备会议。1月20日下午1:30,大会开幕。市人大代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莅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盛亚飞、闵卫星、黄冲、任向阳、冯萍、沈谦、杨云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执行主席盛亚飞主持。会议听取了代理区长秦健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1月22日上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执行主席冯萍主持。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闵卫星所作的《上海市松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长青所作的《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玉俊所作的《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1月23日上午,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执行主席黄冲主持。会议补选黄秀林为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红英、杨印龄、肖镛(按姓氏笔画为序)为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秦健为区人民政府区长。会议经过审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江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松江区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区委书记盛亚飞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代表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重要意见。1月21日下午3:00—4:30,会议举行现场处理代表意见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来到现场参与活动。截至1月22日上午11:00,代表们共提出议案41件,建议、批评、意见50件。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经过审议,决定将41件议案作为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处理。

 

责任编辑: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