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代会

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

2020-01-13

  上海市松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于1月8日—10日在区办公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共举行了3次全体会议和4次主席团会议。1月8日上午举行预备会议。1月8日下午1时30分,大会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程向民、唐海东、杨飞云、任向阳、钱秋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唐海东主持。会议听取了代理区长李谦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1月9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杨飞云主持。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所作的《上海市松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荚振坤所作的《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倪峰所作的《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1月10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程向民主持。会议选举李谦同志为区人民政府区长、吴建良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经过审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松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江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松江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区委书记程向民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代表们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唯实唯干、拼搏奋进,积极发表审议意见,在完善与提升城市功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重要意见。1月9日上午10时,会议举行现场处理代表意见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来到现场参与活动。本次大会共收到区人大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7件,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00件。经过主席团会议审议决定,收到的7件议案作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不是代表的区领导和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本区选出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各镇人大副主席等列席本次大会。部分担任过县、区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应邀列席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驻松有关单位负责人,驻松部队负责人,区五届政协委员应邀列席大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