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2022-06-28

6月27日上午,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主持会议,副主任杨飞云、许复新、徐卫兴、吴建良、钱秋萍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规划资源局局长甘富强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松江区新桥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含近期重点公共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松江区叶榭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含近期重点公共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黄水平所作的审议意见。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和新桥镇、叶榭镇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发展导向,以规划编制为契机,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特点,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合理优化布局城镇空间,有效提升产业能级,持续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努力在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松江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中实现自身的高品质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院长陈昌所作的《松江区人民法院关于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和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姚向群所作的审议意见,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认为,区人民法院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能,进一步贯彻《上海市促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条例》,不断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注重联动融合,加强与区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镇的工作对接,提高多元化解法律纠纷的协同性;要强化诉源治理,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提前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增强多元解纷机制的精准性;要坚持务实创新,持续完善工作流程、提升程序效能,体现多元解纷机制的实效性。

会上,两名由松江区选举产生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报告了履职情况,其他代表提交了书面履职情况报告。

会议审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干善军同志为上海市松江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任命胡亚斌同志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法院其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在本次会议的议程全部完成后,赵汝青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岗位、扎实作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扎实推进区人大常委会的年度重点安排,积极参与监督检查、视察调研、审议发言等履职活动,保障各项重点安排的统筹推进和有效落实;要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不断加强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增强履职尽责的底气和力量。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诚、区人民法院院长陈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箐、区监察委员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区司法局、区规划资源局、新桥镇、叶榭镇有关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