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2022-08-31

8月31日上午,松江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主持会议,副主任杨飞云、许复新、徐卫兴、吴建良、钱秋萍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前,副区长朱明林作了关于松江区贯彻实施《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促进和保障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的决定》有关情况的通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彭再德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松江区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审计局局长吴玲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松江区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洪涛所作的审议意见,并表决通过了《上海市松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松江区2021年区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会议指出,要继续强化预算编制、执行、绩效评价等各环节的工作,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认真抓好审计整改,深入分析原因、仔细研究对策,着力补短板、填漏洞,真正做到应改尽改、按时整改。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沈冬林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松江新城人才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和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华所作的审议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才引领,不断完善和创新人才政策,抓住松江新城建设这一历史机遇,努力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要紧扣产业需求,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形成人才支撑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要完善服务体系,持续强化引才育才工作,落实配套保障措施,积极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

会议听取了区规划资源局局长甘富强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松江区泖港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编制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黄水平所作的审议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规划编制为契机,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特点,合理优化布局城镇空间,有效提升产业能级,持续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围绕打造城乡融合绿色发展实践片区的定位要求,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中实现泖港镇的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朱明林,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区发展改革委、区经委、区科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规划资源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审计局、区国资委、泖港镇和区城运中心、区大数据中心、区融媒体中心有关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