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2022-09-30

9月27日上午、29日下午,松江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主持会议,副主任杨飞云、许复新、徐卫兴、吴建良、钱秋萍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前,副区长王玮华作了《关于松江区滨水空间改造提升情况的通报》和《关于松江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推进情况的通报》;副区长周诚作了《关于松江区国有企业运营情况的通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华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十四五”期间松江新城高中教育资源提升情况的专项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倪东清所作的审议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推进教育公平,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强化协调均衡发展,不断满足松江人民对优质公平教育的需求;要持续提升教育质量,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紧扣教育质量这条中心线,着力破除制约本区高中教育发展的难题,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构建长效发展机制,立足区域发展全局,加强系统谋划和资源拓展,充分激发本区高中教育发展的活力,深入推进教育强区建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规划资源局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2021年度上海市松江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洪涛所作的审议意见。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和规范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推进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科学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要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摸清自然资源资产底数,健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台账体系,强化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信息支撑;要坚持有效开发,切实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资产的功能和价值,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农业农村委主任俞玉根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松江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专项工作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主任杨仁娟所作的审议意见,并开展专题询问。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持续用劲、久久为功,要紧扣松江实际,发挥优势特色,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加大攻坚克难力度,为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推动松江城乡融合一体化发展、提升区域综合实力,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办公室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2年度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费薇同志所作的审议意见。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升办理成效,促进各项代表建议得到切实回应和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着力抓好相关重点难点问题的推进解决,更好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

会议经过审议和表决,任命刘东同志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关于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松江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和服务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松江区属国有重点企业经营状况的专题调研报告》《关于松江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现状的专题调研报告》。

副区长王玮华、刘福升,区人民法院院长陈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箐、区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各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府办、区发展改革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规划资源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建设管理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水务局、区文化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局、区审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国资委、区绿化市容局、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区交通委、区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