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2020-03-12

  3月11日下午,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副主任杨飞云、任向阳、钱秋萍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由钱秋萍副主任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沈全云所作的《关于〈上海市松江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市松江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区委“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防控、一网通办、对口帮扶等工作监督;落实改革举措,听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沪苏湖铁路松江段建设和松江枢纽总体规划及周边路网规划编制、“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情况报告,推动人大制度完善;强化制度执行,组织开展稳岗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增强依法履职实效;密切联系群众,深化“三联系”制度,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守牢初心使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新时代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院长荚振坤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关于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和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峰所作的《关于区人民法院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会议要求,区人民法院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增强商事审判的司法公信力;要进一步提升开拓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局长黄宝荣所作的《关于松江区动迁安置房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黄水平所作的《关于松江区动迁安置房建设推进情况的审议意见》。会议强调,动迁安置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城市面貌的重大实事工程,也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必然举措。会议要求,区政府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主体责任机制,压实属地政府的工作责任和经济责任;要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细化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动迁安置进度;要加强房地产市场政策引导,进一步优化动迁安置方式,将货币化与住房安置相结合,确保居者有其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审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杨剑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局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决定免去邢铁军的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局长职务,决定接受龙婉丽、邢铁军辞去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会议还审议决定了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宁,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戚玉箐,区人民法院院长荚振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倪峰,常委会有关委室副主任、调研员,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区政府部分委办局负责人列席相关议程。

责任编辑: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