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2020-12-14

  12月11日下午,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副主任杨飞云、徐卫兴、吴建良、钱秋萍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唐海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审计局局长吴玲所作的《关于上海市松江区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查出的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洪涛所作的《关于对<上海市松江区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查出的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责任意识,持续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要加强监督,使整改形成闭环。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徐青所作的《松江区优化营商环境(“一网通办”)工作情况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洪涛所作的《关于对<松江区优化营商环境(“一网通办”)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并对区政府的报告开展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会议认为,要全力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才能推动经济社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才能更好地造福松江人民。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建峰所作的《关于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决定,松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第九次会议于2021年1月12日(星期二)至1月14日(星期四)召开。

  本次常委会会议前,区科委主任赵宏卫受区人民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松江区“城市大脑”(大数据中心)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尼玛普赤,区人民法院院长荚振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倪峰,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季明,常委会有关委室副主任、调研员,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区政府部分委办局负责人列席相关议程。
 

责任编辑: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