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2020-11-19

  11月18日下午,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副主任杨飞云、徐卫兴、吴建良、钱秋萍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由钱秋萍副主任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规划资源局局长陈军所作的《关于<松江区泗泾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编制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黄水平所作的《关于对<松江区泗泾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的审议意见》。会议要求,要注重规划刚性约束,体现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注重产业布局提升,预留经济发展空间;要注重民生保障需求,合理规划配套设施建设;要注重规划继续完善,确保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金正斌所作的《关于松江区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黄水平所作的《关于松江区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审议意见》。会议要求,要精准施策,立足松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环保工作;要主动跨前,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执法监管、完善工作机制;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生态环境的需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彭再德所作的《关于松江区2020年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洪涛所作的《关于〈松江区2020年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通过了关于《上海市松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区人民政府调整2020年预算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陆峰所作的《关于松江区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洪涛所作的《关于松江区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情况的审议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沈冬林所作的《关于松江区“稳岗就业”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和区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张文华所作的《关于松江区“稳岗就业”工作的审议意见》,并对区政府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就本区户籍毕业生就业政策,保经济稳增长,“十四五”期间稳岗就业,乡村振兴惠农就业帮扶等情况进行询问,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作出了回应。经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测评,最终测评结果为“满意”。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形成促进我区稳岗就业工作的合力;综合施策,进一步落实应对疫情稳岗就业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进一步服务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司法局局长潘琼所作的《关于松江区“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和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王建峰所作的《关于松江区“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审议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普法工作新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构建普法工作新格局;要聚焦重点难点,积极推进普法工作新发展。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实施意见(草案)》《松江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的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关于G60科创走廊建设与属地高校有机融合的专题调研报告》。

  会议审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尼玛普赤同志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因工作需要,接受戚玉箐同志辞去上海市松江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俞德明同志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命刘洪同志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免去其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会上,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还任命了王卫平等60名同志为松江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诚,区人民法院院长荚振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倪峰,区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常委会有关委室副主任、调研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