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2021-03-11

  3月10日下午,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副主任杨飞云、许复新、徐卫兴、吴建良、钱秋萍和常委会委员出席。杨飞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沈全云所作的《关于〈上海市松江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市松江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松江新城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建设、面向长三角的“松江枢纽”建设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服务全区工作大局;深化改革举措,听取监察委重点领域工作、养老民心工程、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民事审判等情况报告,增强依法履职实效;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代表建议督办,依法完成代表换届选举,更好的发挥代表作用;梳理和完善本届人大工作制度,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新时代高质量推进“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绿化市容局局长顾斌峰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松江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黄水平所作的《<关于松江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并对区政府的报告开展了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要紧扣松江实际,进一步贯彻执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切实加大攻坚克难力度,着力提升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持续营造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力氛围,不断巩固和提高我区垃圾分类管理水平,为提升城市文明素养和市民生活品质,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会议审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赵勇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法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玮华通报了《关于松江区技能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1年)实施情况的报告》。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玮华,区人民法院院长荚振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倪峰,区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常委会有关委室副主任、调研员,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区政府部分委办局负责人列席相关议程。
 

责任编辑: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