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任会议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2022-02-21

          2月21日上午,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主持会议,副主任杨飞云、许复新、徐卫兴、吴建良、钱秋萍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孙文杰所作的《关于松江区2021年度政府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度政府投资计划安排方案的报告》和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洪涛所作的讨论意见。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保障力度,着力支持松江新城建设;要坚持依法依规精细管理,充发挥好政府投资的作用;要多管齐下提升绩效,加大关注项目计划执行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唐淼所作的《关于松江区文博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华所作的讨论意见。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文博单位的消防安全,有效推进隐患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足工作短板;要完善责任体系,切实加强责任落实;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讨论并确定了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讨论了人事任免有关事项。会议还商议了2022年3月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诚、顾洁燕,区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等列席会议。区财政局、区文化旅游局、区审计局、区应急局有关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