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任会议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

2022-06-17

6月15日下午,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主持会议,副主任杨飞云、许复新、徐卫兴、吴建良、钱秋萍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规划资源局局长甘富强所作的《关于<松江区新桥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含近期重点公共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松江区叶榭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含近期重点公共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区域未来发展的蓝图和指引,区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发展导向,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特点,依法合理布局城镇空间,并有效推进规划落地实施。

会议听取了区退役军人局负责人所作的《关于松江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和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华所作的讨论意见。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退役军人保障法律法规和安置扶持政策,提高保障工作效率和保障服务质量;要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帮扶援助和教育管理力度,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关心关爱工作;要注重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社会营造爱国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区医疗保障局局长陶明所作的《关于松江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落实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华所作的讨论意见。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要注重完善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持续加强医保基金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管理;要注重完善综合能力建设和医保法规政策宣传,切实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要注重提升医保监督执法能力,加强工作联动协作,真正管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侨办主任陆洪明所作的《关于松江区基层侨务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侨民宗工委主任成尔新所作的讨论意见。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要加强收集和管理侨情底数,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侨情;要精准为侨服务,进一步提升凝聚力、服务力、创新力;要涵养侨务队伍,进一步使工作更规范、更扎实、更有效。

会议听取了区经委主任陈超所作的《关于松江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更精准服务、更有效支撑,积极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多措并举增强企业信心,推动市场主体尽快走出疫情影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还讨论了人事任免有关事项;商议了常委会年度工作调整和7月份常委会有关安排。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玮华、顾洁燕、刘福升、陈容分别列席有关议题。区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等列席会议。区市场监管局、新桥镇、叶榭镇有关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