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任会议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8次主任会议

2020-12-31

  12月30日上午,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8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主持会议,副主任杨飞云、徐卫兴、吴建良、钱秋萍出席会议。副区长尼玛普赤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局长彭再德所作的《松江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会议认为,报告比较详细、准确和全面,在今年特殊的经济形势下,取得的成绩也非常不错。会议建议,在编制财政预算时,要注意增收节支、量入为出和绩效导向,以使财政资金能更规范、合理、高效地使用。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主任沈雪峰所作的《关于2021年度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指标及实事项目计划的说明》、《关于松江区2020年度政府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度政府投资计划安排方案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洪涛所作的《关于<松江区2020年度政府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度政府投资计划安排方案的报告>的讨论意见》。会议认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指标的拟定,既要有规定动作,也要充分考虑松江发展的实际情况;实事项目计划的编制要更加注重以老百姓的感受度、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出发点;项目计划要加强执行进度和执行效率的监督,加强项目周期管理。

  会议还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上海市松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依法保障和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决定(讨论稿)》、区五届人大九次会议筹备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补选五届人大代表情况的报告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商议了2021年1月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

  区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员列席会议。区规划资源局、区审计局、区国资委、区教育局、区交通委有关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