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任会议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1次主任会议

2021-04-20

4月19日下午,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1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主持会议,副主任徐卫兴、吴建良、钱秋萍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交通委主任许银章所作的《关于松江区完善静态交通体系(智慧共享停车)服务产城融合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黄水平所作的讨论意见。会议认为,松江区静态交通体系建设有一定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亟需解决,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专项规划顶层设计;要规范停车管理,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题;要强化科技赋能,推广智慧共享停车模式,围绕“市场化、智慧化、法治化”目标,进一步完善静态交通管理。

会议听取了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所作的《关于松江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专题报告》和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华所作的讨论意见。会议认为,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体制机制,防范化解安全隐患;要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防火御灾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群防群治。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华所作的《关于松江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倪东清所作的讨论意见。会议认为,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了松江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战略、总体目标和主要指标,落实了八方面三十项目的具体任务,体现了中央、市有关文件精神、符合松江区域发展实际,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可操作性。会议强调,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教书育人,以德为先”,持续深化教学质量内涵;坚持“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教育队伍。

会议还商议了2021年5月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

区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