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任会议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3次主任会议

2021-12-24

12月24日上午,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3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主持会议,副主任杨飞云、许复新、徐卫兴、吴建良、钱秋萍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局长彭再德所作的《关于<上海市松江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的说明》。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合理确定财政目标计划,统筹做好财政收支各项工作,为松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孙文杰所作的《关于<上海市松江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说明》。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要坚持人民城市建设重要理念,注重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保障,注重推动具体项目按预期落实完成,注重围绕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

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听取了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商议了2022年1月份常委会工作安排。

会议书面讨论了关于对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监察、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等报告的审议意见和区级城维类项目管理运行情况调研报告研究处理情况的评价意见。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诚,区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等列席会议,区规划资源局、区审计局、区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