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镇人大工作

佘山镇人大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

2022-07-08

根据《佘山镇人大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7月5日上午,佘山镇人大主席殷仁明、人大副主席陆晓峰分别带领检查组,就《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等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佘山.jpg

两个检查组分别深入新亮点园区的上海宝连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上海清科数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叁陆壹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平文物流有限公司、上海诺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尚东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镇资产公司外居中心等消防重点单位,涉及危化生产的上海艾深斯科技有限公司,涉及地质安全的佘山世茂洲际酒店以及涉及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上海加宝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认真查看现场、听取汇报,全面了解和掌握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投入、安全生产配套设施建设、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有关工作和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督促相关隐患和问题的排查整改。

检查组在与企业及政府职能部门座谈时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监管责任,压实各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切实提升整改实效。企业要认真分析和整改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的安全生产保障措施,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四要全面有效落实法律法规。强化企业自查、行业督查、人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在我镇全面贯彻落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好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社会环境。

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及镇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了检查。


责任编辑:佘山镇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