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镇人大工作

九亭镇人大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

2022-07-25

7月21日-22日,九亭镇人大根据《关于在全镇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就《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等贯彻执行情况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镇人大主席张惠军、副主席唐健、部分镇人大代表及镇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等参加。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上海凯橙家具有限公司、上海魁兴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芳源企业(上海)有限公司 、豪禺创业园,分别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代表们对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企业进行整改,督促镇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跟踪检查工作。

张惠军指出,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形成监督合力。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形成监督实效。落实好政府各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切实提升整改措施,形成闭环监督。企业要认真分析和整改检查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镇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全面实施,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责任编辑:九亭镇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