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镇人大工作

洞泾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22-08-31

8月19日下午,洞泾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应到代表59名,实到代表57名,符合法定人数。

洞泾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照片.jpg

镇党委书记赵惠瑛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当前正处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阶段,处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下阶段的工作,她要求,要注重思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坚持党委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的坚决执行党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要注重履职尽责,以民为本,以法为度,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注重能力提升,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做到履职有为,履职有力。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子所作的洞泾镇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报告明确了2022年下半年工作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全力打造“两翼齐飞”产业格局,更高水平构筑科创高地;提升城市核心功能,更高标准建设城市客厅;坚持人民城市理念,打造更高品质的和美家园;保障城市安全运行,体现更高效能的现代化治理能力。

镇人大主席赵宏伟主持预备会议和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还审议了洞泾镇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批准了洞泾镇2021年财政决算。

非人大代表的镇党政班子成员,区管处级干部,镇机关、事业单位(行政)负责人,镇属公司行政负责人,居民区书记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洞泾镇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