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镇人大工作

永丰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固废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2021-07-08

6月29日下午,永丰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徐群、部分区人大代表,管理办、环保办、环卫社相关负责人以及城管中队相关执法人员参加检查。

永丰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固废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照片.jpg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秀春工业园区内部分企业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情况和固体废物的回收利用及处置管理情况、永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废物和医疗垃圾的处理处置情况、永丰街道建筑垃圾临时分拣站建筑垃圾的回收利用及处置管理情况等。在上海西川密封件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固废管理措施制度,实地查看了企业固废堆放点和危废置场,听取管理的经验和建议意见等。徐群表示,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推进《固废法》贯彻实施,发挥人大执法监督作用,推动法律制度落地实施。

在开展执法检查前,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关于《固废法》贯彻实施情况的座谈会,详细了解辖区当前产废情况和对《固废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同时收集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的有关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永丰街道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