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镇人大工作

新浜镇圆满完成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2021-09-26

根据新浜镇领导班子人员变动情况和法律规定,为规范人大工作,经镇人大主席团研究决定,新浜镇启动了镇人大代表补选程序。9月18日,新浜镇人大在有代表缺额的第2选区,依法补选1名镇人大代表。

新浜镇人大对补选工作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周密部署,步步推进。一是成立补选镇人大代表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选举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制定补选方案,明确日程安排,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二是采取张贴公告、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充分调动选民的积极性,有效营造补选代表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做好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对补选过程中的政策要求、选民补正、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等程序进行了具体部署,确保此次补选工作规范有序;四是在组织投票选举工作中,准备充分,切实做到规定动作标准、法定环节不漏、应有程序不少。

此次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顺利补选王李斌同志为新浜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圆满完成了补选工作,为下一步镇人代会补选镇人大相关领导职务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新浜镇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