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赴上海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8

  5月6日下午,松江区人大常委会赴上海市档案馆参观 “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飞云,副主任许复新、吴建良、钱秋萍参加学习教育。

 

  为展现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主办“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进行展出,其中逾半数为首次在沪公开展示。

  本次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品丰富,形式多样,呈现出的场景令人震撼,让人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知史爱党、知史促行,党员干部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伟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坚守为民情怀,发挥人大力量,要为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促进松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积极的人大贡献。

  随后,还参观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上海总商会旧址。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代表建议督办,考察了苏州河沿岸滨水空间建设情况。


(朱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