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1-08-09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照片01.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于8月9日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秋林传达了区委主要领导听取第十七轮巡察情况汇报的批示精神,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等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主任胡世武讲话,明确整改有关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沈全云代表机关党组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于2021年3月5日至2021年5月31日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三个聚焦”,紧扣机关党组政治责任,重点巡察机关党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问题整改等责任落实情况,深化政治巡察。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照片02.jpg

会上,胡世武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传导政治压力,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落实整改要求,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巡察整改促发展、出实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照片03.jpg

王秋林在传达区委主要领导听取第十七轮巡察情况汇报的批示精神,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秉持“尽责、勤奋、开拓、廉洁、团结”的工作理念,发扬民主建政松江首创精神,推动出台关于依法保障和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决定,发挥人大在推进现代化新松江建设中的法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巡察也发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基层党建基础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王秋林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做好巡察问题整改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完善制度建设,发挥对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的指导作用;二是进一步发扬松江首创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照片04.jpg

沈全云表示,巡察反馈意见代表着区委的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作为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全面、完全接受巡察结果。沈全云代表机关党组就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作表态发言: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更加进一步地认清巡察重要意义;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更加进一步地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进一步地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四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更加进一步地全面强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三巡察组部分成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全体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部分处级及以下退休干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