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区委向人大常委会党组通报工作情况

2022-02-11

2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韦明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通报区委重点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汝青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飞云,副主任许复新、徐卫兴、吴建良参加会议。

区委向人大常委会党组通报工作情况照片01.jpg

会上,韦明从两个方面作了通报:一是2021年区委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策源地高质量发展呈现强劲态势;松江新城建设率先发力;人文松江城市软实力全面提升;生态松江开辟新境界;松江人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2022年区委重点推进工作情况。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持续创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高质量发展新奇迹;着眼新城发力的战略使命,高起点打造“松江枢纽”带动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建设;弘扬新时代松江精神,不断提升人文松江城市软实力;统筹城乡融合发展,高质量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不断创造松江群众满意的高品质生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松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对于2021年人大工作情况,韦明代表区委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进一步履行法定职能,深入探索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形式和途径,持续用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大工作交流机制,切实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赵汝青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将在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六届区委二次全会对全年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把握工作大局,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进一步找准工作发力点,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为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区人大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委办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