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8

5月8日上午,松江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汝青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飞云、许复新、徐卫兴、吴建良、钱秋萍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内容积极交流讨论。

赵汝青强调,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冲锋号角已经正式吹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有敢打头阵、敢为人先的精神和魄力,在区委的领导下,结合人大职责,以更加坚决有力的行动投身这场大战大考,为夺取最终胜利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一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念和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二要全力以赴贯彻落实,敢于担当作为。贯彻落实《松江区人大常委会贯彻〈关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加强《传染病防治法》《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筑牢疫情防控法治屏障。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稳就业保民生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三要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助力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压紧压实区、镇两级人大的工作责任,围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部署要求依法有效加强监督;用足用好代表联系群众平台渠道,有效汇集民智、共克时艰;加强代表建议督办力度,督促不断改进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堵塞漏洞隐患;主动挖掘和宣传人大代表、人大干部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更广泛动员全区人民团结一心、奋力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率先清零。

会上,杨飞云传达了相关学习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