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松江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01-06

1月6日下午,上海市松江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办公中心隆重开幕。

松江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照片01.jpg

松江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照片04.jpg

大会执行主席程向民、赵汝青、韦明、杨飞云、许复新、吴建良、钱秋萍、王平、杜劲松、李涛、李春东、杨洪彬、陆云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84名,实到代表25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1时30分,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松江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照片02.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松江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照片05.jpg

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主持会议。

政府工作报告分三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主要任务和深入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一是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创新引领“三先走廊”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二是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新城功能和品质展现更新气象;三是实施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三化联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增强;四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报告明确了2023年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走廊和我国重要创新策源地;二是着力扩内需稳外需,全面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三是聚焦优化功能提升品质,加快建设人民向往的现代化新城;四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大文章;五是加快数字化转型,精益求精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六是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

松江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照片03.jpg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大会在文诚路原党校大楼设分会场。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领导,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本次大会。区委、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负责人,驻松有关单位、驻松部队负责人,以及区六届政协委员,通过视频方式列席大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