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

2023-05-19

5月19日上午,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主持会议,副主任许复新、徐卫兴、吴建良、钱秋萍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照片.jpg

会议听取了区台办主任陆锋所作的《松江区服务台资企业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侨民宗工委主任成尔新所作的讨论意见。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服务台资企业工作,持续提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对优质台资的牵引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阶段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总体要求,在优化营商环境、搭建平台载体、精准服务台商上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听取了中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夏爱军所作的《关于服务保障“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情况的专题报告》,这是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人大街道工委专题报告。会议认为,推进“15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建设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生动体现,要充分认识推进“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重要意义,广泛听取社区居民群众和人大代表意见;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破解难题,切实补齐城市治理短板;要多方协同、形成合力,完善统筹推进机制,共同打造建设具有郊区新城特色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示范样本。

会议还讨论了人事任免有关事项,决定提请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区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等列席会议。区财政局、区规划资源局、区绿化市容局,部分人大代表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孙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