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3-01-25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上海市松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月24日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盛亚飞、刘毓海、陈皓、王林根、任向阳、冯萍、杨云珠、俞中华、姚建峰、夏爱军、顾根华、浦全林、潘冬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副书记陈皓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26名,实到220名,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三时整,大会进行投票选举。选举产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下午三时五十分,大会举行闭幕式。会议宣布选举结果,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谦与全体人大代表见面。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松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江区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松江区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共松江区委书记盛亚飞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了关于松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通过了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盛亚飞就全面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推进转型发展,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盛亚飞说,2012年是松江外部发展环境异常严酷的一年,也是转型考验异常严峻的一年。面对改革开放以来未曾遇见过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咬住转型不放松,狠抓落实稳增长,实现了经济止跌企稳向好,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各方面工作顺利推进的良好局面。

  盛亚飞说,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战略部署、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在这个发展的新阶段,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实现转型发展的艰巨性要有清醒的认识。应该看到,松江的转型发展拥有良好的基础:一是松江三次产业发展协调,布局合理,资源禀赋优越,工作基础扎实;二是松江还有较大的可供发展的资源潜力;三是城镇化建设优势突出。

  盛亚飞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化民主建设,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盛亚飞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区委工作主线,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依法监督“一府两院”工作;强化服务,搭建平台,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紧贴民情,促进民生,为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为促进“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工作开展,为推动松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盛亚飞说,五十多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为此,必须要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彰显人大工作的优势和特色;必须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所在,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明确人大工作定位,加大监督力度,全力服务松江发展。

  盛亚飞指出,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活力。盛亚飞说,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牢固树立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理念,努力创造代表履职的良好条件,高度重视基层人大作用的发挥。要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把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着力建立健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制度。

  最后,盛亚飞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始终忠诚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好地为人民谋利益。我们要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宜居乐业的现代化新松江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