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2013年度上海市、区(县)人大信访工作例会在松江召开

2013-02-27

 

 

  2月26日下午,2013年度上海市、区(县)人大信访工作例会在松江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荫茂、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邬立群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荫茂主持。

  会上,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根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与会人员致欢迎辞。邬立群主任总结了2012年市人大信访工作,并通报2013年市人大信访工作要点。黄浦、闸北、松江等部分区(县)交流了人大信访工作的做法和2013年工作打算及建议。

  薛潮副主任在高度肯定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和各区(县)人大信访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在人大整体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注重把信访工作作为监督工作的基础环节和手段,注重发挥信访工作在倾听民情、收集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重要作用,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在信访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注重加强信访信息的综合分析工作,注重完善人民建议征集制度。要以贯彻实施《上海市信访条例》为抓手,推进区(县)人大信访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做好条例的释疑和培训工作,完善信访机构建设,监督条例的贯彻执行。最后,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信访队伍的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学习能力、研究能力、督办能力和疏导能力。

  各区(县)人大分管信访工作的常委会副主任、处室负责人和各区(县)人大信访干部出席了会议。


(唐婵凤)
 

责任编辑: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