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9次主任会议

2013-06-24

 

  6月24日上午,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9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毓海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林根、任向阳、冯萍、沈谦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杨玉俊所作的《关于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孙桂明所作的《关于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讨论意见》。会议认为, 2010年以来,区人民检察院重点围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制发检察建议,取得了拓展法律监督职能、延伸执法办案效果的积极成效。会议建议,一要把握检察建议的工作重点,建议对象突出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重在指出问题、堵塞漏洞、完善管理;二要提升检察建议的工作质量,健全完善建议的考核和管理,推进检察建议更具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增强检察建议的工作落实,及时跟踪被建议单位的采纳和落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对涉及重大事项的检察建议,视情依法予以监督,更好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

  会议还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区历史违法用地处置工作的调研报告,商议了有关人事任免及区人大常委会第十四、十五次会议有关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区人民法院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副主任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陆伊莎)
 

责任编辑: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