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检察院工作通报会

2013-05-09

 

  5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检察院工作通报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毓海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根、任向阳、冯萍、沈谦、杨云珠出席会议。

  会上,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杨玉俊做了2013年重点工作情况通报。区检察院今年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贯彻实施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和民事诉讼法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转变执法观念和方式、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推进司法办案基础设施建设,为服务松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努力。同时,副检察长苏正洪就新制定的《关于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的实施意见》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会议认为,区检察院重点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内容具体翔实、推进措施明确,符合松江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同时,会议建议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确保法律正确实施;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继续加强与人大的沟通联系,确保工作规范有序;要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素质能力,促进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维护法律权威。

 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内司工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杰瑜)
 

责任编辑: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