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五年工作总结会

2021-10-29

10月29日下午,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五年工作总结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党组书记赵汝青主持会议,副主任杨飞云、许复新、吴建良、钱秋萍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区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进一步强化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当担,继续推进新时代松江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建设。

唐海东指出,在区委的领导下,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推进松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牢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必须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人大工作的独特优势;必须做好代表工作,回应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必须强化自身建设,保障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

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五年工作总结会照片03.jpg

赵汝青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这次总结会为新起点,全力以赴做好现阶段的各项工作,为新一届人大的良好开局奠定扎实基础。一是要精心组织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本次选举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扎实做好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确保各项法定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全面完成今年的收官工作,认真谋划明年的主要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平稳推进。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纪录片。黄水平、郑丽娟、殷仁明、别超等四位同志结合不同的身份和履职经历作了交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镇人大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