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选举工作委员会来松调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

2021-11-11

市选举工作委员会来松调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照片01.jpg

11月11日上午,市区和乡镇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主任)郑健麟一行来松调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区委书记程向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选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主任)、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汝青,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成韻,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建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飞云等参加调研。

市选举工作委员会来松调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照片02.jpg

郑健麟对松江区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并广泛宣传这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并将其贯穿到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全力做好选举投票工作,确保依法有序进行。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在“应登尽登”的基础上努力做到“应选尽选”,同时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三要严肃换届纪律,毫不松懈抓好选举监督工作。持续加强换届纪律和风气宣传教育,强化监督职能明确和监督责任落实,紧盯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市选举工作委员会来松调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照片03.jpg

程向民表示,松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全区人大换届选举的政治责任,切实深化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协调。区人大要加强具体指导,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共同高质量完成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同时,要坚持把好代表“结构关”“推选关”“考察关”, 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换届选举始终,依法选出政治坚定、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会上,赵汝青汇报了松江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松江区以18周岁以上户籍人口为基数的选民登记率为98.57%,基本实现了“应登尽登”的目标要求。目前正处于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阶段,下一步将全面做好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等后续工作。

会前,郑健麟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山街道茸梅居委会选区选民登记、宣传发动、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事代表工作室,中山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朱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