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高效开展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管理工作的建议

代表团:车墩镇    提议人:郝吉俊    2021/4/18 18:23:53

  事由:
  国家实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企业的投资行为备案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备案,改扩建项目的备案均由企业自主在网上备案,上午提交备案,下午就可以完成备案,获得项目审批备案表,较之前大大缩短了时间,便捷了企业,但是也导致了街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于这些固定资产备案的信息掌握不够及时,开展工作略显被动。今年以来通过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中,发现有几家企业在备案方面有问题,解决起来颇费周折,尽管区发改委产业发展科会下发辖区内企业备案信息,但是下发的时间还存在一定的滞后,同时偶有企业备案信息的遗漏现象。
  建议:
  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能在每周下发全区的企业备案信息,以便街镇及时掌握辖区内的企业备案信息。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