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新城公司支付松南郊野公园土地使用补偿金的建议

代表团:车墩镇    提议人:张红燕    2021/4/18 18:23:53

  事由:
  为配合新城公司开工建设松南郊野公园,我镇米市渡村、打铁桥村、永福村等三个村在2015-2018年间共腾出4321.69亩土地用于松南郊野公园基础设施及绿化景观建设。
  2019年4月,上海松南郊野公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上述三个村对接,共确认2019年使用土地面积1503.57亩,支付了郊野公园当年实际使用面积相应的土地使用补偿金。
  现状是三个村已腾出土地4321.69亩,松南郊野公园未被列为征地项目,农户虽已动迁,但土地性质仍属农用地或建设用地,离土农民又未享受社会保障待遇,应当给予农民发放土地流转费,且村集体经济组织也应享有农村集体土地收益用于日常管理支出及集体土地收益分配。因此,新城公司应按照实际腾地面积计算土地使用补偿金。
  建议:
  临近年末,为保证集体经济组织及村民利益不受影响,建议区相关职能部门协调新城公司落实车墩镇2019年度差额面积2818.12亩土地使用补偿金。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