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提高对老人助餐福利补贴的建议

代表团:方松街道    提议人:宋国林    2021/4/18 18:23:53

  老年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也是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基本满足了老年人享受就近、便捷、价廉的助餐服务需求。
  政府实施的助餐补贴深受老年人欢迎,老人们也感受到了政府的这份关爱。久阳文华的居民反映,随着物价的上涨助餐价格有所提升,而政府的助餐福利补贴没有变,一份餐14元,老人目前要自付10元。老年助餐作为一项公益事业,不仅要物美还要价廉,既要让老人吃饱还要让老人吃好。
  建议:
  政府适当提高老人助餐补贴标准,让老年人深切感受到政府的温暖,享受改革发展的红利增加获得感。另外,在助餐的方法上要有所改进,有居民反映助餐点餐盒不能打包,给生病的老人会带来诸多不便。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