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进一步明确G60文翔路匝道周边功能定位、优化交通体系的建议

代表团:中山街道    提议人:茅 峻    2021/4/18 18:23:53

  G60文翔路立交工程作为“四网融合”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对松江城市品质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该匝道开通后,文翔路、广富林路等区域将成为进入松江的新门户,成为展示松江形象的城市客厅。但从现状来看,匝道周边现有土地性质为198区块,受限于土地性质难以实施功能改造和提升。尤其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文翔路作为连接东西工业区的主干道路,原先已经存在一定程度的拥堵现象,预计今年5月改匝道投入使用后,车流量将进一步增大。无论是公建配套的完善还是道路交通的顺畅,都需要以明确的功能定位和土地规划调整为前提。
  建议:
  1.在整体明确该区域功能定位的基础上,做好相关规划和土地性质调整。
  2.为确保2020年5月匝道口开通后周边交通顺畅,不出现新的堵点,应优先考虑交通组织优化设置,包括周边道路升级改造、设置周边停车设施、加快形成相关公交对接方案、加强综合交通管理等。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