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对松乐南苑小区进行整体改造的建议

代表团:岳阳街道    提议人:卢跃国    2021/4/18 18:27:08

  据悉,我区实施的58个旧街坊整体改造项目已全面完成,众多老旧小区通过该项目已旧貌换新颜,解决了不少居民的急难愁盼,切实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一项名副其实的民心工程。
  但是,在今年11月的代表集中进社区活动中了解到:位于岳阳街道的松乐南苑小区1—8号房龄超过20年以上,却未能纳入到这次的旧街坊整体改造项目,居民的改造意愿和呼声强烈。据了解,松乐南苑共涉及8幢房屋,共计户数260户,建筑面积24421m2,房屋普遍存在屋顶渗漏、墙面脱落、雨污水混接、公用设施损坏、停车位缺少等各类问题。而且,该小区在2016年已被列入危旧房屋修缮计划,并征询了居民意见。后经区房管局协调,决定并入这次旧街坊整体改造项目,但在实际实施时,仍旧没有该项目。为此街道也曾向区房管局请示将该小区纳入旧街坊整体改造新增项目,却至今未能落实。
  由于,居民在意见征询期间已知晓小区准备改造,而且小区的状况的确堪忧,其与周边已完成改造的荣乐小区也仅一路之隔,为解决居民的忧虑和困惑,维护政府部门的公信力,消除不稳定因素,建议区房管局在下一轮改造中增加松乐南苑,进行整体改造。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