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改善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周边交通环境的建议

代表团:广富林街道    提议人:王 璐    2021/4/18 18:27:08

  松江区政府实施的松江区的有轨电车项目以及各种交通配置,将改善新区的道路交通情况,但目前对东华大学师生的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有89.5%的受访者表示对目前的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或公共交通状况不够满意,热切希望得到改善(请见附录)。
  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1、东华大学广富林路大门(北大门)口,师生过马路特别不安全。
  2、有轨电车经过的几乎每个路口(如嘉松南路广富林路路口、人民北路广富林路路口、人民北路云清路路口等)红绿灯设置不合理,道路通行效率低。
  3、大学城地铁站的13、15、24路公交车,早晚高峰间隔时间太长。
  4、东华人民北路校门(东大门)出入交通标识设置不合理,从北向南右转进学校,地面有长实线,实线超过校门位置。
  5、龙马幼儿园周边无停车点,接送孩子不安全
  6、云清路近玉函路附近的人行道狭窄,绿化占路,行人行走困难。
  建议:
  1、在广富林路东华北大门的丁字路口增加红绿灯,保证师生安全,同时建议将广富林路(东华北门)的公交站改成港湾式。
  2、希望有关部门到有轨电车经过的路口实地观察调研,合理设置信号灯的间隔时间,减少对周边交通的影响,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进一步建议采用市区已经推广的“绿波”技术,优化交通信号灯设置。
  3、希望有关部门深入调研,早晚高峰时间适当增加13、15、24路等高校至地铁站的公交车班次,方便老师上下班。
  4、合理设置东华大学人民北路东大门的交通标识,方便人员进出校门。
  5、在龙马幼儿园周边合理规划临时停靠点,方便家长安全地接送孩子。
  6、云清路近玉函路附近的人行道,建议修剪绿化,将行道树的下突起的树池取消,用平板式的镂空盖板,增加人行道可行走面积,方便行人安全通行。
 

附:
  东华大学就松江校区周边交通情况调研报告
  近一年,由于政府实施的松江区的有轨电车项目的建设和试运营,改变了沿线的道路交通情况,对我校师生的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师生们在不同的场合表达了希望改善的愿望,我们知联会在12月初,通过若干个教师工作微信群,发布了对目前学校周边交通状况满意度及改善建议的问卷调查,希望以小见大,了解师生想法,问卷共收到172份有效回复,结果统计如下:
  1、您是采用何种交通方式来校?
 
选项
选择人数
百分比%
A
步行
34
19.8
B
公共交通
66
38.4
C
驾车
112
65.1
D
其他
19
11.1

  2、您对目前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或公共交通状况是否满意?

 
选项
选择人数
百分比%
A
满意
13
7.6
B
不满意
154
89.5
C
无所谓
5
2.9

  3、您认为周边道路交通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是:

 
选项
选择人数
百分比%
A
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103
59.9
B
道路太窄
17
9.9
C
交通标识不明确
3
1.7
D
其他
49
28.5

  4、您认为目前学校周边公共交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选项
选择人数
百分比%
A
上下班高峰时段,车次间隔太长
90
52.3
B
路线设置(站点设置)不合理
43
25
C
车况不好
13
7.6
D
其他
26
15.1

  5、您认为存在问题的地点(如某某路口等)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1)、有轨电车经过的几乎每个路口(如嘉松南路广富林路路口、人民北路广富林路路口、人民北路云清路路口等)红绿灯设置不合理,道路通行效率低;
  2)、我校广富林路大门(北大门)口,师生过马路不安全
  3)、大学城地铁站的13、15、24路公交车,早晚高峰间隔时间太长
  4)、大学城地铁站出租车缺乏管理
  5)、龙马幼儿园周边无停车点,接送孩子不安全
  6)、云清路近玉函路附近的人行道狭窄,绿化占路,行人行走困难
  7)我校人民北路校门(东大门)出入交通标识设置不合理,从北向南右转进学校,地面有长实线,实线超过校门位置。
  6、你对学校周边交通情况改善的建议:
  1) 希望有关部门到有轨电车经过的路口实地观察调研,合理设置信号灯的间隔时间,减少对周边交通的影响,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2) 早晚高峰时间适当增加13、15、24路等高校至地铁站的公交车班次,方便老师上下班。
  3) 在我校北大门的丁字路口增加红绿灯,保证师生安全,同时是否可考虑将广富林路的公交站改成港湾式。
  4) 合理设置我校东大门的交通标识,方便人员进出校门。
  5) 加强地铁站的出租车管理,改变早高峰是的乱象。
  6) 合在龙马幼儿园周边合理规划临时停靠点,方便家长安全地接送孩子。
  7) 云清路近玉函路附近的人行道,建议修剪绿化,将行道树的下突起的树池取消,用平板式的镂空盖板,增加人行道可行走面积,方便行人安全通行。
  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到,教师对改善我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还是抱有很大的期待,希望有关部门能调研核实相关情况,并采取一定的措施,改善师生的出行体验。
 

 

办理结果: